2019年12月22日星期日

龍普丕屈建嬌-小明最感恩的一位泰國高僧沒有之一




小弟有自己的佛牌店鋪, 也有自己的Facebook 專頁, 也有出讓不同類型的聖物, 但最始還是想認認真真去寫一個部落格分享我的佛牌之路, 因為我認為部落格比較個人, 以分享聖物知識為主, 我在這裡想將商業味道減到最低, 希望認識到真心喜佛泰國佛牌的朋友, 所以在我的部落格內, 我答應大家, 無論多小白的問題, 我也會認真解答, 盡我所長去和大家分享.

認識我很久的朋友都會知道, 小明最喜歡的師父是誰, 因為這位師父已經一而再, 再而三被我分享和推廣, 既然開新部落格, 當然要寫這位師父和分享他的聖物了, 如果上天一定要我只剩下一件佛牌, 我會豪不考慮一定是師父的聖物了, 絕不離棄, 師父的聖物絕對改變了我的人手, 更加陪伴小明由人生二字頭走過三字頭並開始四字頭, 對於一個佛牌發燒友來說絕不是易事呢!

龍普丕大師生於佛歷2412年,13歲時開始跟隨當時屈健嬌寺主持- 阿贊印音塔沙洛學法。15歲還俗,18歲服役於泰國海軍,20歲正式出家直到2501年圓寂。到30歲時接任屈健嬌寺主持,期後更成為當時北欖府地位最高的僧官。

期後更跟隨崇笛阿贊多最有名的弟子-龍波通座下學法。並且成為龍波通座下最出色有名的弟子並盡得龍波通的真傳。龍波通除跟隨崇笛多學法外亦時常和當時泰國最出色的僧人不時交流法門,當中包括有龍波艮屈班近,神獸崇笛-龍波班屈班林哥,神通第一龍普蜀屈白礦乜減偷等多位頂尖高僧,而從這些師父交流所通的神通法門也毫無遺漏的傳給了龍普丕大師,所以師父所學可謂習各家之大成。

在佛歷2500年以前之所有大法會均會邀請龍普丕大師參加出席念經。而龍普丕大師在2460-2465年期間製作的第一期「庫薩」系列佛牌更以阿贊多崇笛佛牌為範本下所設計。模分大模和小模,佛坐蓮花及兩旁附有放射紋光線,據說設計靈感之一來自大城時期的坤平佛,材料非常豐富包括有花粉、阿贊多親自加持並遺留下來的五合一聖粉,五合一聖粉又名崇笛聖粉泰文名字叫作"碰竭鐵也COM""碰竭鐵也COM"是將泰國五種最有名的聖粉混合為一種,在泰國史上記載, 只有阿贊多一人有如此修為能將此五種聖粉合而為一製作成"碰竭鐵也COM"而這種聖粉功効包括1)人緣, 2)避險, 3)刀槍不入, 4)權力及5)天神保祐, 此外並由龍普丕及其師龍波通一同完全按照崇笛多製作其崇笛的過程與步驟製作及一同加持, 過程之複雜亦是這期牌珍貴之處, 據一些資深佛牌藏家表示, 如用放大鏡仔細去看這期佛牌, 會發現材質和阿贊多崇笛極之相似, 因此很多人會將這期佛牌作崇笛多崇笛代替品之一。

師父最有名聖物包括
1) 2460-2465製作的 “庫薩”佛牌,一期光輝佛
2) 2481一期自身牌
3) 2485成功佛牌
4) 2496系列佛牌-當中包括坤平、崇笛、南派也、龍普多、二期金屬自身、粉質自身、成功佛、七龍佛及拍洛佛等等當中並以十布路材質坤平佛最為海外信眾所熱愛。

師父在生時大力募款並在北欖府建立了許多學校、寺廟、舍利塔.等等及後更被當地人民喻為「北欖府之神」可見師父的貢獻。在當地師父所製聖物更有人緣、擋險、招財第一的美喻。而本人亦長期佩帶師父聖物, 多年來得到師父眷顧, 因此極力推薦用家佩帶師父加持的任何聖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